舜琴今日还在拖更

(丘李)禁止随地大小变!(4)

  不好意思哇我们最近月考。。。唔QAQ

  再不更新就忘了有这个号了,赶紧跑来更新了~

  热度不要掉啊不要掉

       给百灵姐改了点人设,剧情需要别喷!

  -----------

都说女大十八变,男大可能也要变上一变。


至少丘神纪是没在几年后把李包捡回家时认出这个熊孩子是曾经自己从绑匪手里救下来的那个。


那次绑架他有印象,但毕竟只是他警察生涯中一个并不算特别惊险的事件,甚至可以说算是自己曾参与过的那么多次行动中的家常便饭。


让他还能对那次事件稍有印象的还是因为那天李局长的神色太恐怖,和那个被当作人质的小孩抓着自己抓的太紧。


那小孩脸圆圆的,像个小包子,此刻因为害怕正嘟着腮帮子抽泣。


——是个可爱的孩子。丘神纪得出结论,然后反手把他交给别的警察,跑去处理劫匪了。


所以最初李包给他的印象就到此为止。


这种几乎小孩子都会有的圆脸蛋特征实在太过模糊,何况长大后脸上那点婴儿肥自然会消失得干干净净,所以丘神纪也没有把李包和当年的那个人质小孩联系在一起。


当警察这么多年,见过的风风雨雨也不少了,比起这种毫无新意的绑架事件,他真正忘不了的,记忆深刻的,还真有一个。


那次究竟是在什么时候他记不清了,大概是在绑架事件之后。


那次他和一个战友抓到了一个人贩子,是个惯犯,他们已经追踪了很久,好不容易才抓到,专门拐卖女大学生的。


那些女大学生缩在角落里,一个两个,看着楚楚可怜,自己同情心泛滥,看犯人没再有什么动作就私自去把那些大学生手脚上的绳子都解了开来。


他没想到会有犯人的同伙藏在人质里。


不,他应该能想到的,只是同情心泛滥,冲昏了脑袋私自行动。


他看见那把小刀直直扎进了身旁战友的身体里。


危急时刻冲过来替别人挡刀什么的狗血场景就眼睁睁发生在自己眼前,自己就是那个被挡刀的别人。


太狗血了,所以这不是真的。。吧?


可这就是真的。


那个战友死了,大动脉出血。


他去见了那个战友的家属,见到了那个战友的妹妹。


小姑娘肤色微黑,眼眶红的厉害,眼珠确实明亮的像星星在闪烁,语气发涩,但是十分肯定:“我哥哥回不来了吧?”


他好像在混乱间点了点头。


“那个。。我之前在古书上好像看到过古代杀降是无罪的之类。。。我就是觉得!如果一个人的死能换来更多人的生,那么这个人的牺牲就是有意义的!”


这样啊。。。


丘神纪后来很少在犯案现场善心大发私自动手了。


战友的妹妹叫郎百灵,自己后来经常关照她,前两年她考进了警校,和他哥哥走了一样的道路。


——————


丘神纪回过神来的时候,猫咪已经不见了踪影。


他暗自骂自己怎么这时候忽然走神,一边认命的找起了猫:“包儿?包儿?”


好在这次猫咪没让他找太久,正趴在猫爬架上伸懒腰。

  

“唔---丘叔叔你吵什么~?”猫咪张了张嘴,发出了人的声音。


果然猫的嘴发出人的声音会很奇怪吧……


丘神纪愣了两秒,忽然反应过来不对劲。


“你管谁叫叔叔呢?!?!”


之前起吗还管自己叫大哥哥,这下生气了称呼都改了???自己有那么老吗???


“你十五六岁的,叫我叔叔太过分了吧……”丘神纪无力的瘫在沙发上,显然对于辈分突增被打击不小。


“唔。。。那叫什么?大叔?大爷?”猫咪跳下猫爬架,语气戏谑。


丘神纪:。。。。


所以你果然是故意的吧!!!!


好在猫咪在丘神纪爆发之前就恢复了正经,十分认真的开始思考起了称呼问题:“之前叫大哥哥什么的本来就是为了撒娇卖萌用的。。。实在太肉麻了,既然之后我要长期住在你家,那就要有个正经的称呼才好。。。嗯……要不,叫丘丘?”


丘神纪继续保持沉默,脸上表情含义十分明显:你最好是在逗我


猫咪看见丘神纪那副表情,连忙摇头摆脑表示实在开玩笑:“开玩笑的----叫,叫丘护卫!嗯,就叫丘护卫!”


丘神纪:“。。。你真的十五六岁吗……?护卫什么的,真的不是过家家吗???”


猫咪变回人类,在t裇里挣扎着,嘟囔着回了一句:“我乐意,不管,我以后就叫你丘护卫!要不然就叫丘丘!”


“还是。。。”李包从衣服里探出脑袋,顶着因为穿衣服而凌乱的头发,眯眼坏笑,“你更喜欢,大哥哥这个称呼~?”还十分恶趣味的用上了嗲嗲的娃娃音。


丘神纪:。。。你有毒吧。


他怒气冲冲的捏着李包头顶的两只耳朵:“你最近皮了是不是-----?!”


李包一边嗷嗷叫着疼,一边嘿嘿笑着卖着乖:“嘿嘿,我知道错了吗,不闹了真不闹了---”


丘神纪本来就是想吓唬吓唬小孩,看小孩认错了也就松了劲,结果下一秒就听小孩大喘气说道:


“---丘护卫~”


丘神纪沉默片刻,手上力度又大了起来。


------


最后丘神纪还是没扭过小孩认下来了丘护卫这个称呼。因为他也确实想不出一个更好的了。


“可是真的很像过家家啊……”丘神纪不满的嘟哝两句,又怕小孩听见了要用“丘丘”这个更恐怖的称呼恶心他。


“丘护卫---我要去逛街~”


李包主动提出要出去走走让丘神纪挺意外的,毕竟猫咪都不是适合出去溜的动物,即使是身为猫妖的李包,也只在要去犯案现场时例外。


这次居然要去逛街啊。。。丘神纪摩挲着下巴,满意的点了点头。


这才是正常小孩该有的要求嘛,看来自己还是没把孩子养歪!


至于自己的钱包吗。。。丘神纪看了眼,认为余额足够,本着让孩子快乐成长的原则,这个不算过分的要求他便应了下来。


“那你的耳朵和尾巴。。。”


“哦这些是可以收起来的啦!”


可以收起来但是在惨遭自己蹂躏的时候却没有收吗……丘神纪心里忽然又些微妙的感觉,又很快消退。就像被猫爪子不轻不重在心上挠了一下。

  

啧,有点痒。


丘神纪一边想着,一边帮小孩穿上了外套。


-------


“所以。。。我想知道为什么逛街会逛到警察局呢?”


丘神纪看着小孩期待激动的神情,抽了抽嘴角。


熊孩子的话不能信。


本来刚出来的李包确实是乖乖巧巧往商业街的路上走的,可是走着走着就变了味,七拐八拐也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最后带自己逛到了工作单位来。


祖宗,你不想放假我想放假啊!!!


丘神纪看着手机里李饼给自己好不容易批下来的假条,欲哭无泪。


虽然这假条也是自己仗着要照顾小李包的名义才给批下来的 。。


成也李包,败也李包!


“哎呀丘护卫~我想看嘛~你就带我参观一下,就一下嘛~”小孩眨了眨眸子,神色期待,叫人狠不下心来拒绝。


“又来卖萌。。。”丘神纪无力的吐槽一句,却也是只好顺着小孩的意思进了警察局。


然后刚进来他就后悔了。


倒不是因为有人拿着成堆的工作找上自己来了,而是被八卦的同事们围了。


丘神纪是这个警察局里比较年轻的警员了,所以经常有一些老同事关心自己的感情史,媒婆找了无数个最后泡汤的泡汤,谈崩的谈崩。所以以至于现在丘神纪还是母胎单身一个。


最近一次还是有个女同事提了一嘴自己经常关心朗白灵是不是对她有意思之类的话,周围同事跟着起哄把自己惹恼了发火了,这才消停了一段时间。


这下好了,忽然领了个小孩进来,这帮八卦的同事可算找到茫茫工作中的消遣了,呼啦一下子把自己围了个水泄不通。


“可以啊小丘,孩子都这么大了?!我说怎么给介绍对象不乐意呢,合着早就有了啊---”


“我不是。。。”


“小丘什么时候的事啊?进度这么快?这孩子。。。长得也不像你啊?倒是挺好看的,随他妈妈了?”


“我没有。。。”


“这孩子长得真可爱!哪个大美女被你给抢了啊?生出这么好看的小孩?”


“其实可以给我两分钟解释一下。。。”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


丘神纪:。。。。。。


“都闭嘴!你们都想到哪里去了!!!”


丘神纪气的半死,好容易让这帮碎嘴的同事停下来了,半死不活的扒了扒小孩的肩膀:“你,自己非要来,现在闹出误会了,自己解释。”


然后就听小孩眨巴眨巴眼睛,无辜的冲自己喊到:


“爸爸。”


丘神纪沉默,警察局沉默。


喂喂,李包你果然是故意的吧?!


猫妖怎么可能这么皮呢???


丘神纪捂着脸,在同事的簇拥下长叹一声。


他可能捡了一只假猫妖。


-------


本来想攒一攒再发的,可是再不发。。。


所以就先发出来啦~字少勿怪。


我写的很烂大家凑合着一看就行

评论(9)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